iT邦幫忙

2021 iThome 鐵人賽

DAY 25
0

接續昨天~
今天我們要寫入的部分是按鈕。
一開始來到bind綁定port的按鈕。
我們利用do catch進行錯誤處理,try後面接的是我呼叫拋出函式,而catch裡寫的則是捕獲錯誤之後執行的動作。
第一個是綁定窗口的問題。
第二個do catch則是是否有發出廣播。
第三個則是接收訊息。
最後停止編輯view

然後我們來到發送資訊的按鈕,先令一整數為文字格輸入的資訊,格式是utf8,再來是我們發送訊息時所需要的data、host ip(255.255.255.255)用於發送同個區網不同區網則無法接收發送訊息、還有port。

最後則是清除textview裡的訊息,使其變成空字串!

都完成之後我們專案的進度已經完成,接下來我們到app store裡下載此。

好了之後我們到專案裡先把app燒到手機中,完成後點開app也同時點開我們在電腦中下載的app,我們將本地端口和目標端口設定一致8081。

再回到手機中在port的地方輸入8081完之後點下bind,這時則會跳出綁定完成,接下來則在data輸入需要傳送的訊息後點下send便會傳送到此方筐裡(接收區)。

若是要從電腦發出訊息至手機,則在方筐裡輸入資訊後點下廣播發送,再回到手機看是否有成功發送,就完成囉!

那我們UDP小實作就到這邊囉!謝謝大家~


上一篇
Day24 UDP Swift小實作2!
下一篇
Day26 簡易小鍵盤小實作
系列文
三十天上手Swift的基礎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